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299

各部门、院(系):

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是教育部统一部署的一项重要的实验室管理工作,能够全面了解我校实验室建设、实验队伍、实验教学及仪器设备等方面的状况和发展趋势,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 2022-202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要求(见附件1),现将我校2022-2023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及说明

本次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报送数据的时间节点为202291-2023831日,我校共需报送8个报表(见附件2),其中“基表一 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表 (SJ1)”、“基表二 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增减变动情况表(SJ2)”和“基表三 贵重仪器设备表(SJ3)”由资产管理处组织填报;所有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均需通过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网站https://syjxglzx.bzmc.edu.cn/main.htm首页上的“滨州医学院实验室上报系统”进行数据填报账号为教师中文名,初始密码为Admin@123),分别完成“基表四 教学实验项目表(SJ4)”、“基表五 专任实验室人员表(SJ5)”、“基表六 实验室基本情况表(SJ6)”、“基表七 实验室经费情况表(SJ7)”4个基表的相关内容;“综表一 高等学校实验室综合信息表(SZ1)”内容在7个基表完成后综合生成。

二、报送时间

2022-2023学年各院部门、院(系)的实验室信息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925日。

三、报送要求

请各部门、院(系)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确保上报数据完整、准确、真实、有效,学校将组织实验室信息统计工作协调会和培训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请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完成系统填报后,将“基表四 教学实验项目表(SJ4)”、“基表五 专任实验室人员表(SJ5)”、“基表六 实验室基本情况表(SJ6)”、“基表七 实验室经费情况表(SJ7)”经系统导出,纸质版由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送至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1109房间。

四、联系方式

教学实验室:王老师,电话6913985;科研实验室:邹老师,电话6913322。

附件:附件.zip

 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 2022—2023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

 2. 实验室信息统计报表样式

 3. 实验室信息统计填报说明





                                                     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