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白咸勇到二级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16


108日下午,副院长白咸勇在教务处有关同志陪同下,深入特殊教育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康复医学院等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在调研中,白咸勇现场查看了河东校区教学场所、实验室场地及设备使用情况,深入了解了三个学院的新生教学安排、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就本科教学建设的远期规划和急需解决问题的汇报,并同各学院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交流讨论,寻找问题症结,分析解决方案,提出指导性建议。

白咸勇要求,各学院要对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专业特色,不断加强内涵式发展。一要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长期重点工作,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稳定;二要在打造学院特色和学院文化上下功夫,围绕已有的优势,进一步强化特色打造;三要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式,创新实验室建设标准、建设理念、建设模式及管理运行机制,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实验资源开放共享程度;四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抓不懈,保障实验教学安全有序开展;五要加强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推动产学研融合,增强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力度;六要谋求长远,立足于规范化、标准化与现代化,培育一流课程,建设一流实验室,促进一流专业发展。

对于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白咸勇强调,教务部门要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谋划,凝练思路,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为学校发展、专业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