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宣传、贯彻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实验教学方面的政策和文件精神,协助相关院(系)做好实验教学平台的长期规划与建设,优化资源配置,搭建共享平台。

2协助相关部门和院(系)做好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中心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

3协助制定和完善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做好实验教学服务工作。

4、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实验教学改革,落实实验教学项目更新、综合性、设计性及创新型实验等工作。

5协助相关院(系)做好教学实验室开放和对外服务工作。

6、负责审核相关院(系)教学用实验动物的申报和领用工作;制定实验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实验动物卫生防疫、疫病监测和检疫管理工作,保障实验动物质量与实验动物安全。

7、负责实验动物的市场调研,制定采购标准与质量要求,核定经费预算,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教学用动物与相关材料的采购工作。

8协助相关部门和院(系)做好教学实验室和动物实验的安全保障工作。

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