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226

滨医教字〔202085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维护高校安全稳定的统一部署,提升我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鲁教科函〔202016号)要求(见附件1),决定开展 2020年度我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

    2.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

    3.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

4.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5.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6.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二、组织方式

请各院(系)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做好我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隐患排查,完善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有关文档,加强危化品等重大危险源的全流程监管,完善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使教学实验室做到风险可控,确保安全稳健高效运行。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请各学院于202010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一份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工作总结(见附件2,并将本学院教学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与隐患进行汇总(见附件3);请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bysy_01@163.com,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送至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1109房间。

 

 附件:

    1.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pdf

 2.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总结模版.docx

 3.教学实验室安全问题与隐患自查情况汇总表.docx

 

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202010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