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妙课堂大家谈”之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91


 1124日上午,由滨州医学院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主办、医学影像学院承办的“仁·妙课堂大家谈—实验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第一期在荣祥楼3楼顺利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医学影像学院院长李祥林和山东医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木松分别做了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的专题讲座。与会老师现场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室,亲身体验虚拟仿真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应用,进一步探讨了实验教学改革的模式与趋势和交流了产学研合作的模式与经验等,对我校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李祥林院长从虚拟仿真平台构建与实践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的虚拟仿真项目建设经验,分享信息化技术在实验教学中的改革与应用,尤其在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效果提升方面,增强老师们开展实验教学改革的信心。


宋木松总经理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国家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的现状和虚拟仿真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等,并分享了校企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的经验,鼓励老师们发挥协同育人优势,促进成果落地与转化。